— 应是旧山川 —

从始至终只有你一人而已。

你要4岁啦。

第一次知道你是什么时候呢?啊啊,是在一个叫《拜托了冰箱》的节目上。他们提起你。我也不知为何就记住了这个名字,可能是单纯的觉得好听。但是从一个名字开始我就在意你了,这大概就是上天送给我的一份礼物吧。
第二天我看着qq音乐,发现MV榜单的第一个就是你的名字,我就点了进去。
是《初学者》。
你怎么这么好看呢?
在迷幻昏暗的的灯光中,你的眼睛怎么还那么亮呢?
我那时想,直到听见那句――
要听说书的啊,听国王和爱人从天南扯到海北。那种诡谲一下子变得有些哥特式的浪漫,配上你那紧皱眉头狂吼的样子,华丽丽的。
然后就从那期的《冰箱》中窥探到一个脆弱的孩子。
一个能唱出那种狠劲的人竟是这么干净的样子吗?
那个六月我被你吸引,从开始美丽的画面和令人战栗的低音炮,到那现实生活中你的良善和坑坑洼洼的心。原来一个人经历了十年风雨后还可以那么天真的像二傻子一样。
七月你3岁生日直播我竟那么积极的等着去看。我以前从不是一个追星的人,还曾经对那些人的疯狂嗤之以鼻,但从遇见你开始,生活便开始改变、天翻地覆。画面结束我迟迟不肯退出网页,像是再等等你还会出来一样。
然后我明白了,我真的喜欢你呀,和之前那些明星的喜欢是不一样的。
如果说曾经的我看追星的人是傻逼,那么后来我看以前的自己是傻逼。
你只是还没有遇到他。
我对自己说。
是啊,你怎么这么好啊。

这一年多来你教会了我很多东西,那些阳光正能量把心填的满满的。看到你我就会迷妹一样心花怒放,活脱脱一个脑残粉的样子。

喜欢你到这种程度谁会相信呢?
嘛嘛,算了。
因为你是世界上首度可以用肉眼确定的奇迹啊,只有宠着才可以。

就那次我们到蜡像馆,一群人围在你蜡像身边,我妈妈说:薛之谦这么有人气啊。
对啊。我果断答到。
周围小姐姐笑的花枝乱颤。

为什么?
因为你好啊,哪里都好。
不知道如何叙述了,这应该是每个谦友都明白的道理。
然后就想啊。
我怎么没有早点遇见你呢,怎么没有陪你走过这十年呢?
然后到这一天突然有了答案。

我最最亲爱的薛啊,这是我陪你的第二个生日了。虽然像我这样无可奈何的学生,相隔千里和近在咫尺都可能没有机会看到你真实的模样,但是你必须要好好的,出很多很多歌,被更多的人喜欢。
三年后我一定会在你演唱会的现场的,所以你一定要等着。
未来的路还长着呢,一个十年我错过了,还有很多个十年在漫漫长路上呢。
我陪你啊。
我们陪着你呐。

“还有很多的歌没唱完呐。”

十年前的少年害羞的挠挠头发,十年后的男人依然未曾改变。

717.
薛之谦,生日快乐。

评论
热度(23)